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江门市全国首创营业执照全自动换发系统 “秒换秒领”同步实现
2020-01-17 15:5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6日,广东省江门市全国首创的营业执照全自动换发系统率先上线,打通“智能变更”最后一公里,“秒换秒领”同步实现,变更登记实现“最多跑一次”。

  智能办照STM智慧柜员机在江门市建设银行四市三区10个网点同步上线,标志着江门市成功打造除了实体大厅、网上大厅之外的商事登记“第三类大厅”——银政大厅。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志东、建设银行副行长刘建伟对建设银行“商事登记智能审批服务点”进行了揭牌。

  副局长周志东颁发了第一张“秒换秒领”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全自动换发系统搭建在江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审批全程电子化智能化系统上,快来看看如何操作吧!

  另外,江门市各市(区)也同步举行了智能办照STM上线仪式。

蓬江区

江海区

新会区

台山市

开平市

鹤山市

恩平市

  通过“微信+智能化”审批、全流程智能办照STM机、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营业执照全自动换发系统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江门市率先推行的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三位一体的“商事登记+智能审批”改革之路越走越宽、越跑越快,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一是与“银政直通车”改革相结合,着力打造“第三类”大厅。

  充分利用银行营业网点多、覆盖面广、“互联网+”应用普及的优势,全国首创将智慧柜员机与智能办照系统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家银行378个银行营业网点开通营业执照办理业务、10个银行网点开通STM机智能办照服务,成功打造除了实体大厅、网上大厅之外的“第三类大厅”—银政大厅。

  二是与“数字政府”改革相结合,实现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坚持以互联网思维驱动“商事登记+智能审批”改革。

  目前智能审批业务办理时间最快只需5分钟,申请材料压缩至1个电子文档,压减率达78%。

  三是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全面推动市场准入换挡提速。

  江门市商事登记逐步实现“五办”—窗口马上办、微信智能办、全程网上办、银行自助办、跨境离岸办,开办企业时间不断优化。

  下一步,江门市将通过“商事登记+离岸办理”改革、境外公证文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等一系列深化改革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推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

  (供稿: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