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温州市苍南县开展全市首家“告知承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证后监督检查
2020-01-17 15:2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工业产品(含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改革的通知》(浙市监监发[2019]26号),在“先证后核”改革实践基础上继续深化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审批制度。1月17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监局联合技术检查人员对温州冠鹏印业有限公司开展首次证后监督检查,该公司成为温州市首家通过“告知承诺”获得生产许可证企业。

根据规定,自2019年12月31日起,除危险化学品外,省级发证的食品相关产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电线电缆、化肥等四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事项(包括发证、延续和许可范围变更)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取消原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先证后核”发证、延续、许可范围变更等许可事项的后置现场审查环节,不再组织审查人员对企业开展后置现场审查。由企业在申请许可前对照法定许可条件和告知承诺企业准入标准进行全面自查,并作出承诺。同时,今后获证企业将统一纳入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方式的事中事后监管,并严格市场退出机制,若检查发现企业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将依法撤销生产许可证。(林明明 黄冠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