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20-01-17 15:1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市民欢度春节,连日来,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强化生产领域消费品产品质量监管。围绕食品相关产品、电线电缆、儿童用品、验配眼镜等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产品质量源头关。

开展危化品生产企业监管。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持续保持取证条件,是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组织生产,产品质量隐患排查治理是否有反弹情况。

加强流通领域重点产品质量监管。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检烟花爆竹产品10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经营业户依法严厉查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对辖区所有消防产品经营单位进行摸底排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建立隐患排查闭环管理机制。对排查出来的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及时督促相关企业查找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并组织跟踪复查,质量安全隐患未处置到位绝不放过。

(韩玉斌 通讯员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 侯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