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国雪乡启动“看脸选饭店”活动
2020-01-17 14:5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龙江食安百日行动”,推动重点旅游景区内餐饮服务规范化管理,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市场监管局在中国雪乡等重点旅游景区开展“看脸选饭店”活动。

  此次活动实行全覆盖普查评定,从许可证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设施设备、采购贮存、餐饮具洗消、检验运输等方面进行检查评定,将监督检查评价结果确定为优秀、良好、一般、不予评级四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评级结果。在餐饮服务单位营业场所内外显著位置张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和“寻找笑脸就餐”公示牌,使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让消费者及时了解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状况,择优到有笑脸的餐饮服务场所就餐。

  针对雪乡营业周期较短、经营业户不稳定的特征,海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情况,对餐饮业户实施动态监管,及时调整评定等级,推动餐饮单位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和自身管理水平,全面保障冬季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饮食用餐服务。

  “寻找笑脸就餐”活动的启动,是一种新的尝试与探索,既可方便游客选择放心的餐饮饭店,又可形成良性的市场竞争机制。截至目前,已在8家餐饮经营业户中开展“看脸选饭店”活动,其中优秀2家,良好6家。此项活动正在积极推进中……

  (供稿: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