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2020-01-16 15:5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和机动车检测市场秩序,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为,1月10日,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浈江区、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对市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善智带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是检查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条件、检测设备、检测人员、检测方法、检测过程、检测记录、检测报告、内部监督机制等方面是否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的要求。主要检查内容为:检测机构是否取得《资质认定证书》并在有效期内;有无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开展检验检测的情况;检测设备能否满足检测需求,有无经检定或校准合格,并在有效期内;授权签字人是否配齐2名义以上,授权签字人和检测人员是否经培训考核合格;检测项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检验方法和检验过程是否严格按国家标准执行;检测视频资料、检测记录和检测报告是否一致,检测结果是否可追溯;有无违法篡改、伪造检测数据的情况;检测机构内容监督检查机制是否健全,有无开展内部监督检查与自查发现问题有无及时整改等。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从检查情况看,检测机构能够依法、依规、依标准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但个别检测机构存在内部管理不严、内部监督检查制度落实不够、检测设备合格标识不全等管理方面的问题。

检查现场。

  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跟进,加大监管力度,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障。

  (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陈万兴 蔡晓楠 文军 徐谨)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