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2020-01-16 15:0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保障群众能吃上放心的年夜饭,近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餐饮服务环节年夜饭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有针对性地检查了年夜饭供餐单位,详细了解年夜饭的预定情况,检查食品加工过程和食品原料贮存情况,冷荤菜等高风险食品制作加工以及餐饮具消毒情况,并严格审查年夜饭的菜谱及食品安全相关应急预案和厨房加工场所环境。

  检查过程中,对年夜饭供餐单位提出监管意见,并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强调做好年夜饭的留样工作并做好留样记录,不得加工高风险的食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成相关责任人立即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年夜饭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备的食品经营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信誉度高、整洁卫生、接待能力和加工能力相符的餐饮单位就餐。消费者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有关问题。一旦发生食物中毒要立即就诊,并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

  (来源: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