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宁波市副市长沈敏带队检查市场监管安全保障工作
2020-01-16 11:1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4日下午至15日,浙江省宁波市副市长沈敏带队至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检查,听取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情况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元刚、总工程师胡晓峰,以及属地市场监管局领导陪同检查座谈。

  在鄞州区,沈敏副市长检查了煤气公司潘火储配站充装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详细查看煤气充装记录,询问充装人员资质,以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情况、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自查情况等。安全生产无小事,沈敏要求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强化监管,要求充装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联心菜场和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宁波鄞州商场,沈敏详细了解猪肉及肉制品的产地来源、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查看生鲜类食品索证索票情况,并听取了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智慧菜场3.0模式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介绍。沈敏强调,猪肉和节日紧俏食品的供应、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等工作,事关老百姓“菜篮子”的稳定和安全,是传递民生温暖的重要载体,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要认真办好这些民生实事,给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和更智能的购物方式。

  在象山县,沈敏实地考察了汪家河农贸市场,对市场自产自销区、蔬菜区、白肉区、快检室及市场周边地区进行详细查看,并查阅市场快检台账。在市场摊位前,沈敏亲切地询问了摊位商贩近期物价和营收状况,听取摊贩对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的看法和建议。沈敏指出,要高度重视节前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好食品监管检测工作,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供稿: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