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苍南县市监局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0-01-16 10:5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年关将近,为了让人民群众能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监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结合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此次行动全面覆盖全县各大商场、酒店、医院、重点工程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检查设备的运行状态,包括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对设备进行定期维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掌握设备各项运行情况并按要求填写设备运行记录、是否按规程操作,使用单位是否按照管理制度对特种设备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等,切实做到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督促、早整改。严厉打击无证上岗、超期未检、未定期维护保养、存在安全隐患违规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1家。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筑实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检工作,鼓励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强化社会监督职能。(陈忠伟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