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池州市贵池区池口市场监管所助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实施规范化监管
2020-01-14 16:5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推动文明和卫生城市创建,近年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池口市场监管所大力协助政府对辖区汇景、青阳路、翠柏路等6个农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彻底杜绝了昔日“脏乱差”现象。

一是积极参与。从2018年开始,该所根据区政府和区局统一安排,抽调100余人次积极参与市场改造前后的搬迁和回迁工作,同时加强对临时过渡市场的监管力度,维护好经营秩序。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主动对市场升级改造方案建言献策,为优化市场功能布局作出了积极努力,得到了辖区街道办事处和市场改造方的肯定。现在,市民走进升级改造后农贸市场买菜购物,处处感受到场内灯光明亮、功能布局齐全、走道宽敞整洁、菜品摆放整齐、秩序井然规范,令人赏心悦目。

二是严格规范管理。安排人员一线办公,对回迁经营户的营业执照现场办理变更手续,统一悬挂到位,实现持照率100%。开展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引导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坚持每天对菜品进行抽样检测,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强化计量器具检测,公布举报电话,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讯员 贵池区池口市场监管所 马乐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