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南充高坪区两车相撞猪肉受污染 部门联动火速处理
2020-01-14 14: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年关将近,消费者对动物源食品需求增加,四川省南充高坪区市场监管部门一直致力于全力守好“舌尖美食安全”这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

近日,在318国道,2154里程处发生了一起货车与沥青罐挂车相撞的车祸事故,导致车辆侧翻,货车运载的新鲜猪肉因撞击俱已倾倒在路边沟渠,被倾洒出来的沥青覆盖,造成猪肉污染,高坪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立即会同畜牧站工作人员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经查,该车猪肉检验检疫合格,且附有相关票证。但因沥青具有中等毒性,误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新鲜猪肉已被沥青覆盖污染,感官指标已不符合新鲜猪肉标准,不再适合流入市场销售,遂该局执法人员协同当地政府、畜牧局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联系高坪嘉瑞特饲料厂,将受污染的有毒有害猪肉进行了无害化处理。(通讯员 邓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