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开展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
2020-01-14 14:0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油品质量监管,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借力平台网格、乡镇部门等力量,坚决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全面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33家,取缔无证加油站点3个。

  深入排查摸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摸排, 对县内收购、贮存、销售、运输成品油的企业和个人逐一登记造册。针对感官识别不出燃料油与柴油区别,超范围经营行为难以辨别这一情况,采取咨询常规加油站工作人员、网格员暗访、举报线索征集等方式,对隐蔽性强的非法加油站点进行现场排查,备注登记,逐个清扫盲区。

  开展联合整治。会同应急管理、公安、交通、商务等部门先后3次对全县成品油销售和非法加油站点进行明查暗访和督查,10个乡镇(街道)建立整治小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每月对非法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油品质量等开展联合整治,严厉查处取缔非法加油站点。截止目前,共查封非法加油站点3个。

  加强质量抽检。加大对油库成品油质量监管力度,对油库中现存的有合法来源的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和船用燃料油依据《成品油抽检方案》进行质量抽检。共抽检加油站车用汽油1批次,加油站车用柴油1批次,船用燃料油2批次,加油站尿素3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林娴萍 章正伟)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