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特种设备监察实务培训
2020-01-14 11:1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队伍的能力建设、提高业务能力,近日,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的形式,在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实务培训班。

  培训分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两个阶段。课堂教学邀请市局特种设备科李媛琳讲授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及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

  现场观摩阶段则充分利用厂区内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场(厂)内机动车辆、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实物,对参训学员进行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现场安全监察要点、档案资料检查要点讲解,加深了参训学员对开展特种设备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两天培训,参加培训的各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业务骨干基本掌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入门知识和技能,为今后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韶关市特种设备协会 何彩霞)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