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缙云县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取得成效
2020-01-14 10:4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大决策部署, 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浙江省缙云县市场监管局在做好本局双随机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扎实推进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部门联动的格局。县政府建立由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县府办副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为副组长、有关部门参与的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领导、各部门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二是应用统一平台,实现抽查信息的共享应用。出台了《缙云县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推广应用方案》,要求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统一使用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开展“双随机”抽查,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先后二次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应用培训,全县执法人员受训率和激活率都达到100%。截至目前,全县纳入统一执法监管平台的主场主体信息达35133条、非市场主体信息4608条、许可信息9162条。

三是全面开展检查,确保双随机工作落地。2019年度全县各部门共设置双随机抽查任务270个,抽查企业及个体户2674户次,检查结果公示率为100%,发现问题处置率100%。

四是强化结果公示运用。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全县各部门的抽查监管信息、抽查检查结果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形成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陈丽敏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