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市第三届农博会食品安全
2020-01-13 13:3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乐清市第三届农博会在乐清市晨沐广场如期举行, 本次农博会设置135个展位,展出规模1500平方米,展出的农产品包含了粮油、蔬菜、水果、茶叶、畜产品、水产品等乐清主导产品,还有各种带有乐清特色的美食也加入大联展。为保障农博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布局,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专设投诉维权应急处置小组,让消费者买的放心。

该局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对农博会现场的经营摊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产品的渠道票据、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产品合格证、检验报告等是否齐全,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腐烂变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同时,着重对商家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文字、图片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商家都能做到诚信规范经营。个别商家存在商品标价签放置不醒目,及标价不规范,执法人员当场发放标价签予以规范。

此外,该局专门设立投诉维权应急处置小组,开辟“快捷通道”,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邱冬生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