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沙发有问题,调解助退货
2020-01-13 13:1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消费者花2000元买了套沙发,拉到家,却发现沙发底部面料又脏又黑,想退货却遇商家拒绝,无奈投诉到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经过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解,商家为消费者退货退款。

2020年1月8日,家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牧区的梁某,从相邻的五原县隆兴昌镇一家具店以2000元的价格购买一套布艺沙发。随后,家具店派车将沙发运送到梁某住处,在卸货时,梁某和媳妇发现沙发底部的布料又黑又脏,于是和家具店沟通,希望重新换一套。

交涉中,家具店称路途遥远,换货不便,拒绝更换。梁某则认为沙发面料已经发黑,属于质量问题,应该退货。双方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梁某向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隆一所进行投诉。

经隆一所工作人员调查,梁某所述情况基本属实,沙发底部面料确实发黑。但在购买时,家具店已明确告知,此套沙发是样品,可能会有点毛病。当时,梁某在完全知晓的情况下半未提出异议。经调解,家具店同意退货退款,但退货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用共400元,梁某需承担一半,梁某表示同意,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1月13日,在隆一所的调解下,梁某退掉了沙发,拿到了退回的沙发款1800元。(通讯员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 徐凤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