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汤池市监所立足三举措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2020-01-13 13: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县“两会”召开期间及春节来临之际,安徽省庐江县汤池市监所联合镇食安办立足三举措,力抓食品安全,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统一部署,落实分工。汤池市监所与镇食安办结合本地实际,统一部署,发挥12个村(社区)食品安全管理“四员”的堡垒作用,分工协作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力排食品安全隐患。

点面结合,细化检查。汤池市监所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单位、校园食堂以及养老院食堂开展重点检查,同时由各村(社区)两员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小作坊及食品批发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现已发现两起生产经营过期食品案,汤池市监所立案调查。

鼓励举报,社会共治。汤池市监所鼓励人民群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维护中来。民众可以通过网上投诉或拨打12315投诉电话的方式,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庐江县汤池市监所 唐蔓蔓)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