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黔东南州食品安全“你送我检”红盾在行动
2020-01-10 15:1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来临,有效预防节日期间不良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发挥红盾卫士的“食品快速检测”作用,是市民当前关心的大事。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雷山、天柱等16个县(市)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行动。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行动,主要对农(集)贸市场、超市商场、配送中心、批发商等区域,每到一个市场,执法人员通过批次、随机抽样,特别是对市民购买的粮油、蔬菜、水果、米粉、肉及制品等农副土特产品采取现场检测;重点对农药残留是否超标、是否存在食品添加剂、注水肉食等行为进行快速检测。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有毒有害、“三无”等“问题”食品。目前,未发现“问题”食品。同时对所检测的食品在政府网站及市场公示栏及时公示和发布食品安全警示信息,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增强食品安全信心,以确保市民消费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据悉,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2450份,接受咨询和服务4300人次,检测食品774个次,行政指导167户,规范经营行为68户。旨在加强市民对食品消费的认识和安全意识。春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仍在进行中。(张胜雪 刘梦兰 通讯员 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