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马衙市场监管所开展2020“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2020-01-10 15:0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马衙市场监管所结合“两节打假”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2020“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该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在日常药品安全监管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严格药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药械违法行为、持续加强药械风险监测、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四个方面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突出对滋补类中药饮片等节日热销品种,感冒药、消化系统用药、急救药等常用药品,降压药、降糖药、心血管用药等慢性病药品,疫苗、特殊药品、终止妊娠药品、血液制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管,全面深入排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此外,该所积极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法治意识和安全合理用药意识。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各类药品使用和经营单位8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通讯员 池州市马衙市场监管所 王安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