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监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01-10 15:0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步”走活“两节”食药安全监管路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市监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两节”期间饮食用药安全,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马衙市场监督管理所精心安排部署,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抓手,对辖区城乡结合部范围开展了一次“地毯式”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采取“三步”方法走活了“两节”食药安全监管路,成效显著。

第一步是强化“全员参与”。针对食品药品日常监管中突出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制发行动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指派3名业务骨干带队,全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组织3条不同线路检查组,牵头开展对辖区13个社区(村部)的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第二步是坚持“抱团行动”。针对“两节”期间开展的各项检查任务,马衙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监管所执法人员紧缺,创新性加强了与镇街食安办、派出所、城市执法等部门联动协查机制,加强“两节”期间的食药安全检查力度,使监管所执法力量得到了有机整合,推动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面铺开、走深走实。

第三步是加强“协作联动”。为确保“两节”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到位,马衙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动与镇街政府联动配合,加大对初级食用农产品的监管力度。重点加强了城乡结合部区域的农贸市场鲜猪肉、冷冻肉制品、农产品经营户的联合检查,力求实现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通过形成内部整合、上下联动、外部协作的工作格局,有力保障了“两节”期间市场整治成果,努力提升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86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立案调查2件。下一步,马衙市场监管所将紧跟形式任务,持续推进食药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在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执法不漏空隙、不留死角。 (通讯员 贵池区马衙市监所 鲁晓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