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率队到韶关督导检查春节市场监管工作
2020-01-10 14:5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督促各地落实春节期间市场领域安全监管工作,1月7日-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率队到韶关,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秩序等市场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右1)率队莅韶督查节前市场监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安向东(右3)、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欧新全(左1)等参加检查。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对景区索道安全提出要求。

  督查组分成三个组,分别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等领域开展现场检查,每到一家企业,都详细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资料,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食品安全检查组先后到石塘镇酒类生产小作坊仁厚坊酒坊、丹霞学校食堂和佳兴百货超市进行实地检查。

  在丹霞学校食堂,督察组首先查看互联网+明厨亮灶实时监控情况,随后深入到厨房、仓库等地,检查食品加工、采购贮存情况,并查阅了相关的台账资料。

  特种设备检查组重点抽查了丹霞山索道公司和宏昌百货超市。在丹霞索道,督查组查看了索道安全运行记录,详细询问管理人员相关情况和查看索道安全管理制度。

  工业产品检查组现场抽查了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和宏昌百货超市、仁化县越旺车行等企业。

  在仁化县越旺车行,仔细查验企业销售的电动自行车随车所带的合格证。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韶关市前期春节期间市场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韶关市要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做好跟踪,做好隐患的闭环处理;要加强应急事件处置演练,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韶关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督检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16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70家次,约谈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3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40家,快检蔬菜、水产品5500批次,处理消费投诉50宗,抽检食品137批次,立案139宗;检查特种设备单位345家次,发现特种设备一般隐患140项,严重事故隐患137项,查封设备6台,立案3宗;检查工业产品生产企业21家,抽查生产流通领域工业产品115批次,立案3宗。

  (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李良富)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