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检定抽查行动
2020-01-09 16:5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市场消费公平、安全,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测试所联合古城站、城西站执法人员,深入平遥古城旅游景区和百川聚农贸市场,对商户在用的数字指示秤等各类计量器具开展抽查检定。

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的要求开展计量检定,对已检定但未粘贴二维码检定标识的商家进行督促,以便消费者快捷识别检定信息。对使用未经检定强检计量器具的经营户,由执法人员责令停止使用,经检定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此外,还对经营户和过往消费群众、游客就诚信计量进行宣传,让诚信计量深入人心。

此次行动,共抽查检定23家商户的83台强检计量器具,合格率为100%。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计量监督检查力度,严打缺斤短两、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督促经营户依法申请检定强检计量器具,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公平、祥和的节日氛围。(韩斌 通讯员 平遥县市场监管局 郝兴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