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网络市场监管成效明显
2020-01-09 16:5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徽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上线运行工作和专项行动,认真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在安徽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上线运行工作中对辖区各监管所明确责任分工与工作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对从事网络经营的线上线下主体和相关数据进行检查;并结合省市局部署的电商大走访、电子商务领域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网剑等专项行动认真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一是严把网络市场的准入关,检查网店和自建网站是否存在被冒用、篡改,公示的相关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有效;二是严肃网络市场交易秩序,检查经营者的实体门店与网店、网页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以及刷单作假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三是严处网络市场违法行为,检查各经营户销售的线上线下商品是否存在侵权假冒、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

2019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行政指导70余户次,网上检查网站(店)620余户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230余户次;查办网络交易违法案件19件。(通讯员 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俞胜保)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