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太和县蔡庙市场监管所召开2020年“两节打假”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0-01-08 16:5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推进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努力构建竞争有序、公平公正、诚信守法、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2020年1月8日,安徽省太和县蔡庙市场监管所召开“两节打假”工作推进会,所内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所负责人程林就本年度“两节”打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全面分析了当前打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所内全体人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打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用足内力,重拳出击,努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效。程林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抓案件来源,积极拓宽办案领域。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灵活运用市场巡查、政企联动、抽样检验、现场检查等方式,积极拓宽案件来源。二是要抓大要案件查办,提高打击成效。办案是市场监管部门行使监管执法职责最主要的手段,要坚持将案件查处作为重中之重,狠抓一批大案要案的查处。三是要抓源头治理,提升社会影响力。以源头治理为切入点,狠抓批发市场的源头管控,狠抓农村食品安全、集贸市场。坚持露头就打,深挖假劣商品制售源头,不查到水落石出决不放过。四要抓协作配合,强化职能落实。要依据职责分工,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讯员 太和县蔡庙市场监管所 陈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