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南充高坪区市监局大力推进“春雷行动2020”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
2020-01-08 16:5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子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区委、政府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四川省南充高坪区市场监管局以“转供电不合理加价整治”为重点整治领域工作开展价格减负惠民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制定《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重点治理双随机定向抽查工作方案》,对全区经排查的转供电主体企业开展双随机抽查。此次抽查主要针对转供电主体擅自提高一般工商业电价进行收费的、以电费名义收取其他费用、不执行国家及省关于转供电环节收费规定及从中谋取利益等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二是对全区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加价自查整改工作组织开展 “回头看”,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和违规加价行为。对于整改不到位,应退未退或仍然未执行国家电价政策收费的,必须依法立案查处、应查尽查,让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全部传递和落实到终端用户,真正把国家、省多次降费的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三是加大整治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该局对涉嫌价格违法的转供电主体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限期提交整改报告,并运用行政指导、座谈回访等措施进一步向转供电主体和用户宣讲政策;鼓励广大消费者通过12315维权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保障商户权益,让电费使用终端用户能够享受到国家的改革红利。(通讯员 南充高坪区市监局 邓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