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查检查
2020-01-08 16:5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带队,赴定远县和来安县,对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旅游景点、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查检查。

在安徽天择化工有限公司,督查检查组查阅了特种设备台账,翻看了应急预案,现场检查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要求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尤其是要加强作业人员的管理;在定远华润川油燃气有限公司、永强能源有限公司和来安相官九福液化气站,督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记录是否规范以及应急演练情况,要求企业严格生产区的人员和操作管理,加强设备仪表的巡查确保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在定远大润发超市,督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电梯运行情况,抽查了一台电梯的故障报修记录,要求企业加强巡查和维护保养;在来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督查检查组现场随机查看了一台出租车的充装全过程,了解了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和压力管道技术资料的管理情况,要求企业加强车用气瓶的信息化管理,特别是压力管道的安全技术状况底数一定要清楚;在兴茂旅游(来安)有限公司,督查检查组查阅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资料,现场查看了特种设备管理情况,要求企业设备一定要经检验合格才能投入使用,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武军要求,一是要加强检查排查。要细而又细的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设备和重点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状况底数一定要清楚,对危化品等高危行业要做到检查全覆盖,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格上限处罚;二是要加强应急演练。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明确人员职责;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值守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通讯员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潘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