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特检所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提供安全教育培训
2020-01-08 13:3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一年一度的烟花爆竹销售高峰期也将到来。为全面提高科尔沁右翼前旗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促进该旗顺利完成2020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换证许可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旗节前烟花爆竹销售安全工作。由科尔沁右翼前旗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兴安盟弘名职业技术学校等四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科尔沁右翼前旗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安全教育培训班于1月2日在兴安盟师范学院顺利开班。

内蒙古兴安盟特检所作为此次培训的受邀专业授课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委派资深烟花爆竹专业检验检测、燃放试验经验的师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 4128-2019)、《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GB10631-2013)等法律法规标准专题讲解和案例分析。并《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涉猎公共安全部分进行了阐述,使与会300余名学员烟花爆竹专业知识、法律意识得到全面普及、提升。

会后,主办单位和与会学员均感十分满意!(兴安盟特种设备检验所 关宇 通讯员 谢志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