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9-12-28 12:4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元旦”“春节”节前的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检查行动旨在保障双节期间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卫生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主要对超市、餐饮业、食品加工生产点、屠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排查各类应节食品、烟酒产品、日用商品、厨房卫生及其内部消防安全等。

执法人员认真查阅经营户的主体经营资格、商品进货来源、产品的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原料的索证索票和台帐登记情况等内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要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全县人民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

同时,始兴县食安办要求各单位要加大对大型饭店、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的巡查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曾水雄)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