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开展在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报警器专项检查
2019-12-27 19:0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报警器是一种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是预防事故发生的一种安全装置。为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报警器处于正常的运行监控状态,近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在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报警器专项监督检查。

图为开展专项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实地查看相关企业气体报警器配备是否齐全、是否正规厂家生产、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是否建立使用维护管理制度、是否经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等,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风险意识排除各类生产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此次安全检查行动,检查了10家企业共76个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报警器,均已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报警功能正常且在有效期内使用,未发现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

罗定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今后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技术知识宣传,加大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报警器的监管力度,做到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防患于未然,保一方平安。(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 陈剑华)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