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用农产品快检开放日”活动
2019-12-27 18:5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齐心协力抓食农安全 真心实意保群众健康

——罗定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用农产品快检开放日”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用农产品的快速检测工作是管控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手段。为加强食用农产品快检,把好市场准入关,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12月27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场物业管理中心和广州安诺公司在罗定大新市场举办“2019年食用农产品快检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向市民和商家开展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在本次“你送我检”的快检服务活动中,蔬菜、肉类等现场快速检测均是免费。活动期间正值市民买菜的高峰期,共接收市民送检23份样品。检测人员认真对每个样品进行取样、登记、编号、检测等,十多分钟时间就出具检测结果,并现场及时告知送检市民,方便快捷,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响应。

针对社会关注的保健食品热点问题,罗定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主题为“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的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向过往群众宣传保健食品、消费维权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800多名群众参与,现场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现场共检测市民送检蔬菜23份,经检定,全部合格。(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 甘海珊)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