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浮市云城区:维护元旦春节市场物价稳定 优化节日消费环境
2019-12-27 18:5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的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12月25日,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云浮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开展了节前商品价格检查行动。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金山客运站价格公示情况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金山市场商品明码标价情况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金来福超市商品明码标价情况

此次行动中检查了各类市场主体20间,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执法人员16人次。行动中重点检查了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查看了各类经营主体的明码标价情况和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猪肉等农副产品的市场价格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当前云浮市市场价格稳定,价格秩序良好。一是粮、油、肉、禽、蛋、菜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二是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明码标价逐步规范化;三是汽车客运站内的票价和相关服务价格按要求进行公示。对于个别商品明码标价不规范的,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传,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节日市场价格监管摆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强化市场价格巡查与检查,保障好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消费者权益。(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彭丹雯)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