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兰西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全县化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
2019-12-27 17:5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化肥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加强化肥市场监管,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利益不受侵害。12月27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县化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耀武,主管副局长王彬、监管股全体执法人员及60余家化肥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局副局长王彬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观看了5月8日央视曝光绥化市北林区、肇东市生产不合格化肥事件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警醒广大化肥生产经营企业要合法、合规生产经营。

王耀武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召开此次整治会议是落实省市局化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化肥监管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保障化肥市场安全、农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一次重要会议。化肥生产经营企业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不做坑农害农的事情。监管部门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化肥行为要实施上限处罚,绝不纵容姑息,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他要求兰西县化肥生产经营企业要主动查摆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健全各项生产经营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生产经营氮、磷、钾含量不足等质量不达标的化肥,保证农民用上好肥,粮食增产增收。

邦农企业负责人代表兰西县化肥生产经营企业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王彬通报了2018年抽检化肥不合格企业名单,并对即将开展的化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开展的2020年化肥市场专项整治,主要是维护和实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以“打假、护农、增收”为目的,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和严重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他表示,兰西县市场监管局要及时通过电视等媒体,向社会公布12315投诉举报电话,接收社会的监督和农民的举报。(黑龙江省兰西县市场监管局 王井昌)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