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阳江市两个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2019-12-27 10:1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0日、23日,广东省花椰菜标准化示范区、广东省猪苗标准化示范区经考核顺利通过验收。

(标准化示范区考核验收会议现场)

  当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在阳春市岗美镇组织召开了广东省花椰菜标准化示范区及广东省猪苗标准化示范区开展考核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示范区承担单位阳春市绿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阳春市岗美镇轮塘猪场负责人的汇报,审阅资料,进行答疑,并实地考察,严格按《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考核验收办法》的要求对示范区项目进行逐项评分。经认真充分的讨论,形成考核验收意见,两个示范区均通过验收。

(阳春市绿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评审现场)

  广东省花椰菜标准化示范区及广东省猪苗标准化示范区于2017年10月立项,建设期限为两年。从规划立项、组织实施至今,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按照《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要求开展示范区建设的组织管理工作,指导示范区制定完善的标准体系,结合地方和企业实际制定企业标准,大力推广实施,取得良好成效。示范区实现了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和标准化管理,建立良好的生产记录档案,并通过邀请专家召开培训班、向养殖户发放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手册、现场观摩、签订合作合同等方式传授标准化生产技术,带动周边农户开展标准化生产,提高农户标准化的种植、养殖水平,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阳春市岗美镇轮塘猪场评审现场)

  通过两年建设期的努力,示范区有效提高单位产量和质量,周边养殖户在其带动下也实现了增产增收。据统计,广东省花椰菜标准化示范区及其周边花椰菜平均每亩增收714元,增收11.66%,带动周边266户种植,辐射种植面积2140亩;广东省猪苗标准化示范区及其周边母猪年提供上市猪苗18.7头,上升32.5%,带动养殖户208家,猪苗生产规模达6万多头,年出栏率提高27.5%。(供稿: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