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排查
2019-12-26 17:1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近日,广东省始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开展了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排查。

执法人员开展超市消防安全排查

  此次检查以该县商场、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用火、用电消防安全措施等;以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为重点行业,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无照开展经营活动;是否存在销售伪造、假冒、来源不明和不合格商品行为;是否存在擅自从事维修、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以甲醛、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涉危企业为重点监管对象,重点检查压力容器、安全阀压力表等定期校验检定和维护情况,以及充装人员持证情况,是否存在超期未检设备、违法充装等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液化气充装站台账

  此次检查共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商场、市场17户次,涉危企业6家,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6家,发现来源不明产品3件,违法充装液化气站1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份,立案查处1宗。

执法人员对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依照职能,继续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对社会单位的消防检查力度,为辖区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广东省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胡莎)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