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力质量强区战略工作 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首设政府质量奖
2019-12-25 11:0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云城区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出台,并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首次设立政府质量奖,这是创新质量激励机制、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标志着云城区大力推动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设立政府质量奖,是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有利于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提高决策者、经营者、管理者、生产者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高。

  云城区政府质量奖是云城区人民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企业或组织为2家,授予在云城区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质量管理成效显著,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环保质量以及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我区处于领先地位,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或组织,每家获奖单位将获得10万元的奖励。

  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下一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的标杆促进作用,鼓励更多企业重视质量、追求卓越,引领全区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打造品牌特色,助力质量强区建设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欧慧)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