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乐昌市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应急培训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2019-12-23 10:4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0日,广东省乐昌市食安办组织相关单位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应急培训暨食品安全事故(IV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市委宣传部、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参加。

  会上,食安办一方面根据新修订的《乐昌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分别从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构及职责、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食品安全事故分级标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另一方面通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的形式,设想某一时段内辖市某单位因食用二氧化硫严重超标的问题食品,引发化学性食物中毒,按照“事件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后期处理”等阶段,各参演单位结合自身职责,模拟按照乐昌市法定程序和相关规定,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开展食品安全事件的调查与处置等应对措施,防止危害扩大,减少损失。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以应急培训及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上级单位的沟通协作、联合执法水平,同时对以往的做法查漏补缺,确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及时应对,妥善处置,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供稿: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