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管局守住成品油质量合格底线
2019-12-19 19:1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治理成品油市场秩序常态化,强化质量监管,打击各种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规范发展。连日来,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明水县应急局、明水县商务局等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汽油、柴油质量合格,严防以次充好、标号抽条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发生。

整治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按照有关行政许可规定,把好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登记注册关,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货物来源监控。通过对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货渠道监管,检查流入明水县辖区成品油进货来源,督促成品油经营企业建立和完善进货查验、质量自检、购销台账等制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加强进货查验监管。三是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对成品油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防止经营者经营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非法炼制的、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的油品,与标号、标识不相符的油品以及非法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成品油。严格成品油质量抽检,发现不合格油品,责令加油站(点)停业整顿,并追根溯源,高限处罚,严防劣质成品油进入明水。四是广泛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成品油质量整治相关政策要求,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意识,督促经营主体严把油品进货关,增强群众参与意识,加强社会监督,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经过整顿排查,发现三家加油企业分别存在购销台账填写不全、违规使用“宝石花”及“昆仑标识”。目前,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检查辖区内加油站26家,抽检成品油30批次,对一家销售车用零号柴油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广忠)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