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友谊县落实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的“三结合”
2019-12-18 21:0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保证食品质量安全,黑龙江省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白酒(食用酒精)、食用植物油食品生产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开展了对友谊县白酒(食用酒精)、食用植物油企业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重点检查治理无证生产、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药品、塑化剂污染、非法标注标签标识等问题,严格规范白酒(食用酒精)、食用植物油生产行为。

检查中,通过专项检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严格监管与规范引导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并采取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抽验检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织整改验收等措施,逐家企业进行风险排查,逐个问题进行专项整改,确保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全部解决,监督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了解,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用“最严厉的处罚”解决好“守法意识不强、违法成本低”的问题,针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将第一时间立案调查,依法依规查处企业的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供稿:黑龙江省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