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2019-12-18 17:3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湖北省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紧紧贴近县委、县政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抓实检验检测服务,践行公益公正初心、彰显技术支撑职能。

据悉,该中心将服务食品安全作为公检工作重中之重,年度累计出动食品及相关产品抽检专班34个180人次,配合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县340家食品生产企业、流通领域食品经营单位、餐饮企业进行监督抽检660余批次,为22家市场主体提供食品委托检验39批次,为国家粮食储备提供粮食委托检验210批次。其中,为维护高考、中考、全县中小学开学前后的食品安全大局,该中心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城区、乡镇21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的清洁餐具现场抽检、抽样活动,累计抽检46批次。在非洲猪瘟肆虐阶段,该中心先后抽检全县6个乡镇、52家门店的卤肉制品、卤菜制品200多个批次,通过加班加点检验、及时上报检测数据,为当地党委政府、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全面掌握辖区食品安全状况、打击食品安全违规违法行为,提供了公正、准确、高效的数据支持。(通讯员 虞海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