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邯郸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9-12-11 23:1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隆重举行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揭牌仪式。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出席并讲话,揭牌仪式由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主持,邯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邯郸市委编办主任李建法,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聚军出席,并共同为“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揭牌。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邯郸市食品安全监管支队,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经检分局、市场分局、消保分局、注册分局,邯郸市纤检所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高和平要求,一要讲政治、重担当,尽快进入新角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邯郸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肩负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来,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综合执法队伍,为营造良好市场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出铁拳、勇亮剑,努力彰显新作为。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将综合、从严、高效的执法办案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维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大执法力度,打出声威,形成震慑,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市场安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抓学习、强基础,全力打造新队伍。要时刻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整体素质。敢于创新,不断建立健全联合办案、应急处置、投诉举报等各项工作制度,摸索经验、健全机制、打牢基础,不断适应市场监管执法的新形势、新要求。四要讲正气、守纪律,全面树立新形象。要牢固树立一心为公、执法为民理念,认真履行执法责任,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秉公执法、两袖清风,树立起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成立,标志着邯郸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入崭新阶段,对优化邯郸市执法资源配置、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新组建的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整合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盐业等领域行政执法职责,统一行使市场监督管理领域行政执法职能,形成了市场监管“大执法”的新格局,构建了统一、权威、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执法体系。(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