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规范食品摊贩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2019-12-06 16:5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位于街头、巷尾、路边摆摊设点从事各类食品经营的食品摊贩是一种人们常见的经营行为,一直以来都让市民“又爱又恨”,他们提供的食品物美价廉、方便快捷,是不少上班一族解决早餐的首选,但其食品安全程度、卫生保障情况也参差不齐,同时也带来了阻塞交通,污染市容环境的问题。如何平衡食品摊贩带来便捷与食品安全两者关系,将“双刃剑”发挥最大作用,成为不少城市监管部门“头疼”的问题。

为了规范食品摊贩摆摊设点从事食品经营的现象,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云城区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依据《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联合各镇街对辖区的食品摊贩有关问题进行调研:一是摸清各镇街食品摊贩的具体数量和经营位置;二是摸清各摊贩所经营食品的具体品种,为下一步规范登记和加强食品日常安全监管作好准备。到目前为止,各镇街己清查摸排出各类食品摊贩档164户。

据了解,下一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指导各镇街对清理摸排出来的食品摊贩进行分类登记,进一步规范食品摊贩的经营行为,完善必要的设备设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解决食品摊贩阻塞交通、污染市容环境等负面影响。在完善食品摊贩登记的基础上,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加强日常检查和食品抽检等方式加强对食品摊贩的监管,保障人们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邓伟芳)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