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和新登所获2018年度全市打传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2019-11-28 14:3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新登所和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三个单位被市打传工作联席会议授予2018年度全市打传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区市场监管局王继国、徐璐璐和公安沃雷波三位同志分别被授予打传成绩突出个人称号。

  自2018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始终保持对传销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50件,罚没款300.78万元,向公安移送案件2起。

  一是加强与部门协作与配合。在执法过程中,强化同公检法、通信、银行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最大限度为打传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人力支持。特别与公安部门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经常性召开部门工作商讨会,提前介入重大案件,并利用其技术手段,为案件查办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形成一套成熟的工作机制,确保一打一个准。在查办环猫公司组织策划传销案过程中,富阳局通过与公安、银行部门密切配合,向法院申请冻结传销违法资金,属全省系统内首次,被总局评为2018年度打传十大案例。

  二是强化所队办案互联。积极发挥辖区所属地监管职能,培养辖区所打传骨干,通过联合执法、协同作战查办一批传销案件。通过执法办案区建设给局稽查大队、城西所、城东所、新登所4个办案单位全部配备询问室,24小时监控、同步录音录像询问系统、示证显示器,在局稽查大队设立指挥室,实现办案互联、信息互通。

  三是落实投诉举报奖励机制。案件来源是打击传销的重要支撑点,今年,富阳局对二名传销案件举报人进行了举报奖励,共发放奖励2.4万元,有利于发挥举报人提供线索的积极性,在打击传销中取得重要突破。

  四是构建社会共治促长效。为更好发挥乡镇街道的网格员作用,今年以来,富阳局专门针对网格员召开打击和防范传销专项培训,全年共开展培训会8场,累计培训网格员1600余人次,实现全面覆盖。开展打传进校园活动,组织“采访我心中的劳模暨防范传销、守护食品安全”活动2场,向小学生宣传防范传销知识。

  五是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管和防控。针对银湖经济开发区部分新业态提前进行涉传风险评估,服务和监督新入驻企业,做到涉传关口前移,提前介入,提前干预,提前处置。(徐燕霞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