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集中销毁违法食品14吨
2019-11-21 22:3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决策部署,11月20日,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云浮市公安局、云浮市教育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现场会。广东省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督导组副调研骆瑞群、云浮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监督指导。

本次销毁假冒伪劣食品活动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的方式进行,以市区为主会场,在罗定、新兴开设分会场,邀请市、区两级的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部门领导、执法人员,新闻媒体,食品安全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共同监督见证。本次销毁的主要是涉及抽检不合格、虚假生产日期、标签不符合规定等假冒伪劣食品,共有米面制品、花生油、矿泉水、奶粉、酒类、冷冻食品等32个食品品种,共约14.02吨,涉案货值12.19万元。

活动仪式上,云浮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云浮市场监管局局长欧皓指出,云浮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和督促指导,截至目前累计查处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商标侵权等各类立案查处的食品违法案件221宗,涉案货值21.56万元,罚款91.72万元,扣押食品约6.65吨(含冻肉),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7个,公示行政处罚案件150宗,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欧皓强调,本次销毁行动既是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成果展示,也是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实际行动依法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次重要举措,更是彰显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

据悉,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为契机,联合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围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切问题,强化协调联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达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等行动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