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湛江市举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
2019-11-20 21:5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0日,湛江市作为其中一个分会场,与全国十个省同步举行了“罚没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

当天上午10点,湛江市市场监管、海关、公安和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在湛江市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举行“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对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期间查处的270吨冻品、3吨酒和近1吨花生油等部分问题食品进行公开无公害化销毁。湛江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市食品安全志愿者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由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扬名主持,湛江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作讲话,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粤西稽查办公室主任王焕春宣布销毁活动开始。

林鋆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销毁的274吨问题食品是全市前一段时间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部分成果,是全市落实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五个一批”工作目标的具体展现。当前联合整治行动正处于督促落实阶段,工作重点是落实工作措施,加大问题排查,强化案件查办。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继续推进联合行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持续加压推进工作,针对前阶段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达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的目标。还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注重报道具体活动、具体事例、具体场景,以文字、图片、视频、动画等鲜活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反映整治效果。

据悉,从今年9月份中旬开始联合行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湛江市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单位紧密联合,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以总体目标为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排查问题隐患,集中整治农产品及食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243宗,查获各类假冒伪劣食品502吨;取缔无证企业18家,责令停产停业6家;销毁假冒伪劣产品314.33吨;立案查处食品类案件10宗,刑拘20人,逮捕4人、网上追逃2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线索69条,已处理56条。(来源: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