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2019-11-20 16:2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扫黑除恶宣传周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紧跟省、市两级扫黑除恶办步伐,立足高标准,着眼新形势,依托新载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新宣传载体,提升宣传效果

通过开设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实物展示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今年以来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制作宣传环保袋3000个,宣传手机扣2000个,宣传LED手持电风扇1000份,宣传海报10707张,制作横幅、滚动标语565条。

广设举报渠道,强化线上宣传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辖区设立举报信箱250个,并在官网、官方微信等线上客户端增设举报投诉渠道,以便发现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电视、报刊等平台发布信息14条次,向云浮市扫黑办报送工作简报38期,让群众了解扫黑工作成效及扫黑除恶重要意义。

开展线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监督科先后参加“3▪15宣传活动”、“‘扫黑恶、齐参与、创平安’宣传周活动”等活动来增加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张、手册39257份及特制小礼品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0余次,充分讲解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意义,加深广大群众认识。(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黄志玮)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