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开展商场电梯安全排查检验
2019-11-15 14:5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元旦和春节节日的临近,商场人流量将不断的增加,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对辖区范围内某商场开展电梯安全排查检验工作。检验中发现该商场电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10台自动扶梯的制停距离已经远远超过了符合范围,因为其使用的是老式的带式抱闸,维保单位拆开制动器,发现制动闸瓦已完全失效,制动电机早已烧毁。所以该电梯一直处于“带闸运行”状态,早已经“停不下来”。如遇人流量大时必将向下倒滑,发生事故,检验人员当即下达了停止使用的检验意见书,限期整改。

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经过5日的积极整改,更换了全部的制动闸瓦与制动电机,再进行复检时特检所使用砝码进行了制停距离试验,确保电梯可以安全制停。因该批次电梯是按照GB16899-1997制造,使用周期超过了15年并且使用的是单臂带式抱闸,检验人员告知其使用和维保单位需制定专项的维保检查计划,监控运行,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

(鄂尔多斯市特种设备检验所 边乐 通讯员 祁东洁)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