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苍南市监局牵头多部门送医送药 助推“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工作
2019-09-23 14:4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文娜 鲁利军)近日,苍南市监局结合“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牵头多部门和单位,送医送药送械进矾山拱桥内村、马站草屿村两个便民服务点,进一步助推“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工作有效、长效运行。

矾山拱桥内村、马站草屿村两个便民服务点地处偏远山区,均为药品供应“双无村”,村民基本以农耕劳作和出海捕捞营生,多数人落下关节疼痛及其他慢性疾病。根据这两个村的实际情况和便民服务点运行过程中村民反映的需求,苍南市监局主动联系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部门单位,组成17人的专业服务团队,携带验光机、吸氧机、血糖仪、血压计等10余台中小型移动医疗设备,在便民服务点服务日为村民送上安全用药用械宣传、慢病防控知识宣传、医学检验、眼视光检查及骨科内科义诊等活动。长期困扰村民的慢病和轻症通过医生的诊断和设备的检查,得到了专业的用药指导和就诊建议。据统计,当天共有约300名村民接受了专业团队的服务,活动受到当地村委及村民的大力点赞和支持。

苍南县“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设立工作,一直秉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实事好事办到底”的宗旨,让实事入民心、暖民心。自今年6月底6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全面启动运行以来,共完成药品配送105单,医疗器械配送18单,服务群众近20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服务点便民、为民、惠民的积极作用,公众对该项工作“由知晓到支持,由使用到满意”不断递进。据了解,下步,苍南市监局将积极加强与卫健、医保部门沟通对接,为便民服务点争取政策,让便民服务工作更普惠,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