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宁波鄞州区办结省外校准机构较准违规行为案件
2019-09-13 10:2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鲁利军)近日,浙江宁波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苏州某仪器设备校准公司未建立计量标准开展校准服务的行为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这是在宁波市范围内查处的首例省外校准机构较准违规行为案件。

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线索,鄞州区市场监管局首南所执法人员对鄞州区南部商务区浙江某工程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为该公司提供校准服务的苏州某仪器设备校准公司涉嫌违规。经调查,2018年3月2日和2018年12月27日,苏州某仪器设备校准公司在未经计量主管部门考核合格的情况下,受浙江某工程公司委托,在后者的实验室里对一台全自动压力试验机和一台路面材料强度综合试验仪分别进行了计量校准服务,且两项对应的校准项目未建立计量标准。根据《浙江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应当予以处罚。

同时,苏州某仪器设备校准公司作为省外计量校准机构,在浙江省承接计量校准业务时未向浙江省计量主管部门备案,违反了《浙江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省外计量校准机构到本省承接计量校准业务未向浙江省计量主管部门备案的行为。最终,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了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罚款105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005元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