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四个严”强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后监管
2019-08-08 14:3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检验检测机构证后监管,提升检验检测服务主体诚信经营意识,推进检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严格执行年度报告制度。按照国家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直报系统的要求,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对全市78家检验检测机构网上上报的年度报告和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核,切实提升检验检测服务业的水平和质量。

二是严格开展机构监督检查。围绕检验检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是否存在违反违规检验检测行为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机构规范、科学、有序运转,提高检验检测工作质量,确保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科学公正,数据准确可靠。今年以来,共检查全市13家食品检验机构及20家机动车检验机构。

三是严肃通报监督检查结果。召开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及时将检查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通报辖区资质认定监管部门和各获证检验检测机构,着力深化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检查的33家检验检测机构中,要求机构自行改正6家,责令改正26家,责令整改、处罚、暂停出报告1家。

四是严密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各司其职;与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加强监管合作,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后监管工作,强化检验检测机构证后监管。(谢军 通讯员 宋梦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