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县开展节日市场定量包装专项检查行动
2016-09-15 09:1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7日起,河北省邯郸县质监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节日热销品定量包装专项监督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月饼、粮油等节日热销品的定量包装和过度包装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内容包括所售商品是否足斤足两,包装层数 、包装空隙率、包装成本与出厂价格比是否符合国家质检总局《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通过对节日热销品销售比较集中的科贸城批发市场、阳光超市、沃尔玛超市等大型商超的现场检查,未发现缺斤短两、过度包装等行为。尤其是月饼外包装已回归理性,不再有往年的高端华丽,月饼价格也更加亲民。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抽取各类节日热销品38个批次,所抽商品合格率100%。(孙国才)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