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动态表情包倡导公筷公勺

中国质量报
2020-05-22 11:32:30


本报讯 (石振华)近期,一封“使用公筷 健康你我”的倡议书席卷广西北海市大街小巷,一场为健康而战的“公筷行动”顺势而生。日前,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和阔迩登传媒公司特别策划制作了一批“南珠宝宝”卡通形象的“筷”乐表情包,“南珠宝宝”用他可爱的神情向大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让广大网友在聊天时,为亲朋好友送去“筷”乐祝福,用“筷”乐表情见证使用公筷的态度,用“小公筷”带动“大文明”。

目前,发布的动态表情包共9组。例如初见“你好”时,文明礼仪从添一双公筷开始;招待“做饭”时,提醒要充分煮熟,用公筷品尝;餐饮单位应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施行一人一公筷或一菜一公筷,火锅等必须在餐桌熟制的餐饮服务应提供专用“生料公筷”;问候的同时,别忘了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水川 )